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黑魔屢滋擾的哥 扭鬆車胎博出事

2020-06-10
■ 李為民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李為民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黑暴分子由去年至今鼓動多次堵路縱火行動,職業司機首當其衝,手停口停之餘,更屢次成為黑暴攻擊目標。除了泉哥外,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的總)去年8月至12月間起碼收到6宗的士司機被暴徒滋擾的求助個案,的總將從旗下的愛心基金會撥款協助有關司機。的總會務總監李為民表示,向該會求助的個案只是冰山一角,相信大多數司機若損失不嚴重,例如汽車被打凹、刮花、打爛玻璃都會自認倒楣了事,絕少會求助,若計上這些輕微個案,料有逾百名司機曾受到黑暴之苦。

李為民表示,黑暴最近雖有緩和之勢,但相關行動變得更隱蔽、更陰險下流,近期有幾名司機向的總反映,四個車胎的螺絲被人故意扭鬆,「他們都無仇家,相信係有滋事分子想搞破壞,使的士行行翵恣A四個胎甩晒,釀成嚴重交通意外,繼而癱瘓交通,達到他們攬炒目的,幸好這些司機開車前都有檢查汽車性能,防止意外發生。」

他表示,黑暴遺毒更是令社會的法紀變差,近月夜更司機被打劫的個案顯著增加:「的士司機鵀洶J已經大不如前,仲要被人打劫,真係雪上加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