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黑暴私刑殘害無辜

2020-06-10

去年的暴力衝擊共有近3,000人受傷送院,當中包括警員、示威者,還有大批無辜市民。暴徒因為容不下持不同政見者,向他們「行私刑」,並厚顏地將這些暴行美其名為「私了」。暴徒自知暴力行為違法,不容任何人在現場拍攝,以防同黨的容貌被記錄成為罪證,被警方追究,包括媒體記者在內的不少人都曾因為在場拍攝而慘遭暴徒行私刑。

2019年8月13日

受害者:媒體記者付國豪

 《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在香港國際機場採訪期間,近距離拍攝暴徒樣貌,之後被黑衣魔用索帶綑綁手腳至行李車上非法囚禁並毆打數小時。

2019年9月14日

受害者:大批愛國市民

他們在牛頭角淘大商場揮動國旗及唱國歌,其間有人疑被毆打,有人連甩三隻門牙,一名地盤散工被控傷人及非法集結等罪。

2019年10月6日

受害者:藝員馬蹄露

在反禁蒙面法遊行期間於旺角拍攝黑衣魔破壞中國銀行行為,與黑衣魔發生爭執,並被搶走電話及被打,嘴角、後尾枕位置受傷流血。

2019年11月11日

受害者:市民李伯

黑衣魔在馬鞍山港鐵站進行破壞,李伯上前阻止,與黑衣魔發生口角,黑衣魔向他淋潑易燃液體並點燃。

2020年5月24日

受害者:律師陳子遷

陳子遷途經銅鑼灣利園山道時目睹黑衣魔正進行堵路及破壞店舖行為,於是喝止,五六名黑衣魔隨即衝向他,包圍他以雨傘、路牌及拳腳狂毆其頭部和身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