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霍韜晦展館開幕 佛教瑰寶任君賞

2020-06-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當代思想家、教育家、佛學家霍韜晦自2018年離世後,其紀念館經過兩年的籌備,終在6月6日開幕。展館除了展示其生平事跡、著作和珍貴手稿外,一直未有對外開放的中國佛教藝術珍寶館,亦會開放予公眾參觀。主辦團體冀展館的開幕能喚起社會的關注,並令大眾意識到守護傳統、守護文化的重要性。

據了解,霍韜晦於2018年與世長辭後,由他創辦的法住機構決定將其生前位於法住機構總部內的常駐辦公室,改建為「霍韜晦教授紀念館」,並在基本保留辦公室原貌的基礎上,展示了霍教授的生平事跡、主要貢獻及其著作和珍貴手稿。

霍韜晦生前所創立的中國佛教藝術珍寶館,為全港收藏最多木雕佛像的藝術館。該館建立於2010年,一直僅供內部觀賞,從未曾對外開放。為了讓更多人進一步認識中國源遠流長的文化,一睹古代木雕藝術的風采,法住機構現將場館翻新擴建,同步開放予公眾免費參觀。翻新後的珍寶館共分為五大區域,分別為須彌殿、慈悲殿、梵天殿、淨思殿及青銅器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