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情侶疑洗錢3.64億 警查是否黑暴資金

2020-06-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 警方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根據線報追查一對情侶的銀行戶口,經調查發現他們持有的兩個銀行戶口在去年10月至今年5月的七個月內,懷疑被用作清洗共3.64億元的犯罪得益,昨日在將軍澳以涉嫌「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罪),拘捕涉案同居情侶,其中女子為大學生,警方正追查資金的來源及是否與支持黑暴資金有關。

被捕情侶分別為報稱無業的32歲男子,以及22歲就讀中文大學傳理系大學4年級的女友,兩人在將軍澳一單位同居。

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人員根據線報及經深入調查,發現在過去短短七個月內,不斷有金錢匯入兩人的銀行戶口,之後很快將款項轉走,其涉及3.64億元不明來歷款項,因兩人未能說明資金來源,涉嫌觸犯「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

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高級督察周穎嘉表示,警方已凍結兩人銀行戶口約50萬港元,並檢獲電話等證物。警方仍在調查資金的來源及去向,以及是否與支持反修例運動有關,警方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