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分析:信達生物研發能力強

2020-06-27

中泰國際

信達生物(1801)公布,港交所於2020年6月19日授出的批准,當中確認相關生物科技規則不再適用於公司 。自2020年6月29日起,公司的股份名稱 及股份簡稱將不再加上標記「B」。

股份簡稱將不再加「B」

公司現已符合上市規則第8.05(3)條(「該規則」)項下的市值 ╱ 收益測試要求。 具體而言,公司最少於過去三個財政年度達至管理層連續性,並最少於最近期 的經審核財政年度達至擁有權及控制權連續性。其於2020年6月19日的市值超過 664億元,遠高於規則規定的40億元。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總收入為人民幣10.475億元(約11.449億港元),遠高於該規則規定的5億元。因此自2020年6月29日起,公司的股份名稱及股份簡稱將不再加上標記「B」。

產品定價策略非常成功

我們將上述情況視為正面新聞。在未盈利生物科技股中,信達生物擁有強大的研發與推廣能力,其首個商業化產品重磅產品腫瘤藥達伯舒R於2019年3月上市並於11月成為唯一一個進入國家新版醫保目錄的PD-1抑制劑,表明公司產品質量獲得認可,而且公司的產品定價策略也非常成功。達伯舒於2019年銷售額高達約10億元人民幣,引領公司虧損額同比縮小70%。通常來說,大型藥企的剛需型優質重磅產品在上市並進入醫保後3年至5年為銷售放量期,達伯舒20年1季度銷售額達4億,我們預計未來將繼續放量。

除達伯舒以外,公司6月19日公告,自主研發的重組人源化抗血管內皮生長因子「VEGF」單克隆抗體藥物達攸同R (貝伐珠單抗生物類似藥)獲批上市,用於在中國治療晚期非小細胞肺癌和轉移性結直腸癌患者。達攸同R是繼達伯舒R之後,信達生物第二個獲得NMPA上市批准的單克隆抗體藥物,再度證明公司的強大研發能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