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星逾1.4萬人染登革熱 料破最高紀錄

2020-07-04
■ 新加坡環球影城工作人員清理娛樂設施。 法新社■ 新加坡環球影城工作人員清理娛樂設施。 法新社

新加坡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目前更受到登革熱夾擊。據新加坡國家環境局(NEA)統計,當地本年至今已錄得逾1.4萬宗登革熱個案,造成16人死亡。由於5月至9月是登革熱高峰期,預計病例將持續上升,全年個案或超越2013年錄得22,170宗的紀錄,成為新加坡歷來最多登革熱個案的一年。

全國334個高發病區

NEA發表聲明稱,目前全國共有334個登革熱高發病區,較3周前的205個大幅增長。各高發病區過去兩周,每日新增2宗至5宗病例,最嚴重的地區已有191人受感染。聲明指出,儘管當局在1,328個登革熱病區採取預防行動,但市內公共區域及私人住宅中,仍不時發現大量蚊蟲繁殖。

住宅蚊蟲大量滋生

為遏止新冠肺炎蔓延,新加坡於4月7日至6月1日實施類似封城的「阻斷措施」。NEA指出,4月及5月實施「阻斷措施」期間,住宅發現的蚊蟲滋生地數量比往常多5倍,在建築工地發現的蚊蟲滋生地數量,則是平常的兩倍。

當地自7月15日起,將對觸犯防止滋生蚊蟲規定的家庭予以更嚴厲懲罰。若住宅內發現超過1個蚊蟲滋生點,住戶將被罰款300坡元(約1,668港元),屢犯者或會遭起訴。NEA敦促業主和住戶及時清理積水,防止蚊蟲滋生。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