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國國慶 恐陷疫情完美風暴

2020-07-04

單日確診5.5萬全球最高 籲明年才慶祝

美國的新冠疫情繼續惡化,前日單日新增逾5.5萬人確診,是全球疫情爆發以來,單一國家單日最高紀錄。今天美國迎來國慶日,多州公共壎糽x員呼籲居民不要外出慶祝,以免因民眾聚集,再加速傳播病毒,多地取消國慶煙花匯演,得州及加州則推出新措施,規定民眾必須戴口罩。

美國截至昨日的新冠確診患者累計達274萬人,逾12.8萬名患者死亡。根據路透社統計,美國前日新增55,274名患者,超越巴西在上月19日創下的54,711人,成為全球單日最多確診個案的國家。

40州確診增幅擴大

全美50個州份中,達40州在過往14天的確診人數增幅擴大,疫情重災區是佛羅里達州、亞利桑那州、加州和得州,其中佛州首次單日錄得逾萬宗新症。白宮傳染病專家福奇形容,美國在過去一周「非常慘烈」,呼籲國民佩戴口罩和遵守社交距離。

不過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繼續堅稱,病例增多與增加檢測量有關,形容美國的檢測量遠較任何國家高,形容「這是好消息」,而更好的消息是死亡率有所下降。

80%慶祝活動取消

今日是美國獨立日,由於疫情關係,估計全國80%國慶活動取消,首都華盛頓的煙花匯演則如期舉行,並開放聯邦政府管理的國家廣場供民眾到場觀賞。波士頓醫學中心傳染病學家巴羅卡斯警告,若人們在國慶假期期間不遵守防疫指示,並到處旅遊,恐變成疫情進一步爆發的「完美風暴」。

多個地方政府官員敦促居民在假期避免外出,華盛頓市長鮑澤呼籲居民忍耐,不要到國家廣場觀看煙花,「留待明年才慶祝」;薩克拉門托縣壎苀〞蠽峸e,今年國慶「留在家中才是最愛國的事」。佛州南部多個沙灘在國慶假期期間關閉,阻止人潮聚集。

得州轉拲j制戴罩

美國最少23個州暫停原定的重啟經濟措施,得州州長阿博特曾是最積極重啟經濟活動的州長之一,但近日因應疫情改變立場,前日更宣布州內所有多於20人確診的縣市,居民在公眾場所必須覆蓋口鼻,違者最高可被罰款250美元(約1,938港元),並禁止舉辦超過10人的戶外活動,強調戴口罩可有效減慢病毒傳播。

加州州長紐瑟姆亦趕在國慶日前,頒布新一輪防疫措施,要求洛杉磯等19個縣關閉餐廳、酒吧和戲院,為期3周。紐瑟姆敦促民眾要有常識及良知,外出時戴上口罩,國慶假期期間避免與親友聚會。州政府去信約35萬間商戶,警告若不要求顧客戴口罩,可面臨罰款甚至刑事責任。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