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統籌彭斯外訪 密勤局人員傳中招

2020-07-04

美國副總統彭斯本周較早時出訪亞利桑那州的行程曾押後一天,據悉負責統籌行程的密勤局人員中,有人確診新冠肺炎,才令行程押後。而在2012年曾角逐共和黨總統提名的凱恩,亦在參加總統特朗普造勢集會後確診,病情嚴重至需要住院。

彭斯原定周二前往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行程突然押後至周三,《華盛頓郵報》前日引述知情官員透露,密勤局內最少一名負責行程的人員確診,其他多人亦出現病徵,由於需改派身體狀況良好的人員執勤,密勤局力促彭斯的幕僚押後外訪。

曾赴造勢集會 黨內要員確診

知情官員推算密勤局及其他相關部門中,共有約8至10人身體不適,所有人均負責彭斯前往亞利桑那州的行程。特朗普上月在俄克拉何馬州舉行集會前,亦有最少3名密勤局人員確診。

凱恩前日在twitter發文,透露自己確診新冠肺炎,目前在佐治亞州住院,他提到自己在周一確診、周三病情轉差,需入院治療。年屆74歲的凱恩屬易患重症新冠肺炎的高危人士,他上月曾參加特朗普的俄州集會,當時他在twitter上載照片,顯示未有戴上口罩,身邊有大批特朗普支持者包圍,他們同樣沒有戴口罩。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