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豁免隔離逾60地旅客 包括港澳美無份

2020-07-04
■英國一間髮廊安裝膠簾,為重開作準備。 路透社■英國一間髮廊安裝膠簾,為重開作準備。 路透社

英國昨日宣布放寬旅客入境隔離14天的措施,將逾60個「較低風險」的國家和地區納入豁免名單,包括法國等歐洲國家,政府預計亦會撤銷多個國家的外遊警示;不過新措施僅適用於英格蘭地區,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批評英國政府決策混亂,但預料仍會同意豁免名單。

英國的新冠疫情是全歐洲最嚴重,截至昨日多達28萬人確診。政府在上月8日起強制所有入境旅客隔離14天,措施令航空及旅遊業界強烈不滿,其他多國亦向英國實施同類措施,經歷約1個月後,政府最終決定放寬。由下周五起,將有逾60個「較低風險」國家和地區的旅客,入境英國時可豁免14天隔離,包括法國、西班牙、德國、意大利及希臘等歐洲國家,亞洲方面則包括香港、澳門、日本和韓國等,全球疫情最嚴重的美國則不在豁免名單上。

《每日電訊報》亦報道,英國政府料今日宣布解除多個國家的外遊警示,包括歐洲絕大部分地區、英國海外屬地及泰國等,意味民眾可自由往海外度假。

新的「較低風險」豁免名單僅適用於英格蘭,施雅晴昨日批評英國政府前日交給蘇格蘭政府的名單,與昨日公布的名單不同,指責英國政府決策混亂。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