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日防衛省鬧窮 首度拍賣軍備

2020-07-04

日本防衛省基於目前財政狀況嚴峻,作為確保自身財源對策的其中一環,決定於本月26日首度拍賣自衛隊用不到的裝備,希望透過多次拍賣,取得相當於一架F-35隱形戰機造價的約100億日圓(約7.2億港元)。

包括飛行頭盔等

日本媒體報道,防衛大臣河野太郎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本月26日將首度拍賣自衛隊用不到的裝備,包括運輸機操縱桿及航空自衛隊飛行頭盔等約30種裝備。基於財政狀況嚴峻,防衛省希望透此舉增加收入,有助未來在中央預算分配時增加防衛預算。防衛省官員表示,拍賣裝備是由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提議。

河野表示,今次拍賣的包括海上自衛隊除役練習艦的舵輪,以及航空自衛隊飛行頭盔等裝備。防衛省昨日起徵求競標者,預計將有約400人參與,防衛省防衛裝備廳會在官網公布參加競標條件及拍賣項目,防衛省未來將繼續舉行拍賣。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