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博時:看好5G發展 匹配經濟轉型

2020-07-06
■ 博時5GETF基金經理尹浩看好新基建中的5G、IDC和雲計算等機遇。■ 博時5GETF基金經理尹浩看好新基建中的5G、IDC和雲計算等機遇。

博時5GETF基金經理尹浩表示,新基建的發力方向應該與我國經濟長期的轉型方向相匹配,主要包括三個方面:第一,與高質量發展相關,聚焦點在於科技創新,包括5G基站及相關設備、大數據中心、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等;第二,與新型城鎮化相關,聚焦點在於擴大城市圈的經濟輻射能力以及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包括城際高鐵和城市軌道交通,以及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城市安防等基建投入;第三,與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相關,聚焦點在於補短板,包括公共壎耵A務、應急物資保障設施、環保相關基礎設施、新能源汽車充電樁等。

新基建將佔總規模20%

在新基建的7大方向中,除城市軌道交通和城際高速鐵路是新老交集的領域,其產業周期會與我國經濟的短周期行為高度相關,未來1-2年內仍會處於上升周期。其他幾個方向基本都處於行業周期發展的早期階段,未來發展空間還較大。當前新基建佔基建總規模比重為10-15%,預計未來3-5年會提升至15-20%。今年,5G、工業互聯網相關的基建投資可能是確定性最高、規模相對較大,發力較早的,5G相關基礎設施投資可能達到3,800-4,000億元;工業互聯網市場規模將近7,000億元,與之相關的基礎設施建設投資約為500-1,000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