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國安法助港再啟航 引導年輕人重回正軌

2020-07-10

李曠怡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

踏入回歸23周年,香港國安法正式生效。香港國安法只是針對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人,奉公守法的市民大眾根本不足為懼。隨荌磞w法條文公布,有外界質疑終生監禁的刑罰太重。事實上,西方國家在捍幫禤a安全方面也絕不手軟,以反對派經常掛在嘴邊的美國為例,其國安法的最高刑罰乃是死刑,而英國的最高刑罰也同樣是終身監禁。危害國家安全是非常嚴重的罪行,必須嚴懲,西方國家也不例外。

香港國安法立法至今,已對「港獨」勢力起到震懾作用。「國師」陳雲宣布退出社運,多個主張「港獨」組織包括「學生動源」、「香港民族陣芋v、「香港獨立聯盟」等宣布解散或停止在港運作。「港獨」勢力經已窮途末路,不敢再明目張膽、為所欲為,因為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均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當然,我們不能天真以為「港獨」就此消失,相信「港獨」將轉為地下運作或在海外運作,伺機行動。故此,我們必須時刻警惕,不能掉以輕心,應就不同情況作好應變部署。特別是針對年輕人的國安法推廣宣傳必須做好,政府可從學校教育茪漶A加強教師專業培訓和教學資源,提升年輕人的國家和國安意識,要讓他們明白守法的重要性,助他們建立起正確的價值觀。在課室以外,我們也需要以年輕人容易理解的方式,跟他們溝通互動,確保他們能夠獲得正確資訊。

反對派在香港國安法立法後,急於「跳船」,或與「港獨」劃清界線,黎智英要求更改保釋條件離港,李柱銘批評提倡「攬炒」的人一無所知,兩人的「突出表現」,引起反對派陣營倒戈相向。

年輕人要認清這些反對派的真面目,他們為了利益不惜以年輕人作為賭注,最後承擔後果的是年輕人。反對派大食「人血饅頭」,一旦形勢不利隨即跪低,吃相難看,令人側目。

立法會選舉近了,在國安法出台形勢下,反對派將如何變臉、變身,相信好戲連場,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筆者希望愛國愛港陣營須汲取區選的教訓,繼續凝聚「求穩定、求安寧、求和諧、求發展」的主流民意,堅決與「黑暴」、「港獨」和「攬炒」割席。香港要真正重新出發,不能單靠國安法,這是一場持久戰。要令香港與內地重建互信,達到人心回歸,國安法立法是向正確方向邁出一大步,讓「一國兩制」重新出發,行穩致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