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瑪嘉烈女病人 血管造影後中招

2020-07-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除了伊利沙伯醫院,瑪嘉烈醫院心臟科一名77歲女病人昨日亦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患者於上周四(9日)入院接受心臟血管造影檢查,毋須麻醉,並非高風險醫療程序,於翌日出院。上周六(11日)出現咳嗽及流鼻水,前往北葵涌普通科門診求醫,因情況未有改善,翌日到瑪嘉烈醫院急症室求醫,並有發燒,接受病毒檢測後呈陽性反應。

拉低口罩噴嚏 噴中護士面部

他表示,共有14名病人因曾與該患者住在同一病格被列為緊密接觸者,需接受檢疫觀察。另外,因患者在急症室病房時曾一度拉低口罩打噴嚏,飛沫噴到一名病房護士的面部,當時護士雖然有戴口罩,但仍需入住檢疫中心,其初步檢測結果呈陰性。

另外,一名65歲威爾斯醫院女外判清潔工昨日確診,其丈夫為兼職的士司機,早前已確診。劉家獻表示,患者沒有接觸過醫院的病人,為謹慎起見,會為該院80名員工安排接受病毒檢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