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不明病例新高 恐現跨區擴散

2020-07-15

24例未知源頭 深水黤韞奐O雲山屋h爆出個案

本港爆發的第三波疫情,不斷出現不明源頭的社區感染個案,昨日新增的40宗本地個案中,便有24宗未知感染源頭,較前日的20宗更多,見單日新高。壎芵p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雖然很多確診病人曾到過慈雲山中心和街市等地方,但仍有不少患者在全港不同地方居住或工作,如深水鶗_河街街市便有檔販及訪客確診,慈雲山屋h亦有確診和初步確診患者,故難以確定病毒已由一個地方擴散到另一個地方,冀全港市民均要提高警覺。

本港新增的24宗源頭不明個案,其中有不少與之前較多確診的九龍東尤其是慈雲山有關。張竹君昨日在最新疫情簡報會上解釋,由於早前當區有多確診個案,大家的警覺性提高,因此能找出更多感染病例,其中一宗群組個案的四名確診者,是居於慈雲山慈民h民裕樓,最先發病的是一名77歲男子,之後其妻子、女兒及男孫亦同告確診。

慈雲山九東續添大量病例

另外,慈雲山多個屋苑均有住戶「中招」,包括一名居於慈樂h樂誠樓的27歲男子,另有一名居於慈正h正康樓的90歲女子,她曾到慈雲山中心的翠河餐廳和鑑奰廳吃東西;還有一名居於慈康h康德樓的77歲男子亦於昨日確診,另有一名曾到慈雲山街市買菜的71歲女子也證實染疫。

與東九龍有關的個案,還包括在彩虹匯八坊大家樂工作的61歲女子,與早前確診的丈夫居於牛池灣彩雲h長波樓。一名27歲男子在彩雲h伴月樓基督教靈實協會庇護工場工作,但因他本月8日已沒有上班,故應未傳染他人。另有一名43歲女外傭,平時會在牛池灣街市買菜。

傳入西九港島 全港須警惕

與街市有關的個案還包括深水鶗_河街街市,有一名檔販和一名訪客分別染疫。在地盤任裝修工作的工友亦有兩人中招,分別是一名在西九龍博物館地盤工作的46歲男子,以及一名78歲在觀塘一個私人屋苑做裝修工作的男子。

灣仔入境處總部亦涉及兩宗個案,其中一名患者是在上址工作的一名38歲男子,另一宗是居於粉嶺一名確診患者的女兒,她在同層工作,亦初步確診,壎芵p會展開深入調查。一名在金鐘政府合署食環署工作的員工也初步確診。

張竹君表示,不希望只有慈雲山或去過北河街的人士才提高警覺,希望全港市民警覺性均提高,一旦感到不適便立即求醫及進行病毒檢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