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振英憂激進派得勢迫中央出手

2020-07-15
■梁振英憂慮若激進攬炒派奪得立法會大多數議席並否決財政預算案,會再次迫中央出手。 梁振英fb截圖■梁振英憂慮若激進攬炒派奪得立法會大多數議席並否決財政預算案,會再次迫中央出手。 梁振英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攬炒派所謂「初選」目前已有初步結果,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發帖分析指,「抗爭派」上台,「民主派」變天,「初選」過後,有勢力人士包括外部勢力會竭力在黑箱內「協調」,但已經改變不了「民主派」變天的事實,且這次變天影響深遠。他並憂慮,若激進攬炒派奪得立法會大多數議席並否決財政預算案,「這些人乜都夠膽死,大概要迫『阿爺』(中央)再次出手,香港點算?」

梁振英分析指,「初選」叫「民主派初選」,不叫「泛民初選」的原因是,三十幾個激進的年輕「素人」加上「本土派」參選人一早就與民主黨和公民黨等切割,叫這些「傳統泛民」做「泛民」,叫自己做「抗爭派」。「『抗爭派』認為『泛民』在議會內抗爭不力,對近年『民主派』選民的不滿要負至少部分責任。這切割策略其實是師承『泛民』近年越來越偏激的路線,即是以偏激取代溫和、以更偏激取代偏激,以爭取大批青壯年人的選票。」

梁振英表示,「抗爭派」清楚知道,要有名有權有利,就必須先打倒「傳統泛民」,取其位而代之,因此「抗爭派」在社交媒體對「傳統泛民」的攻擊,火力比建制派大十倍,「傳統泛民」只有招架之功,無還手之力。在「初選」論壇上,「傳統泛民」被「抗爭派」攻擊得體無完膚,昨日宣布不參選的黃碧雲等「傳統泛民」竟然掛起免戰牌,落荒而逃。

他續指,所謂「選民說了算」是「民主派」要搞「初選」而「傳統泛民」不敢哼半句不同意見的原教旨真理,只不過「初選」招徠的當然是「民主派」支持者當中的年輕和激進選民,「初選」是「傳統泛民」和激進派之間的角力,年輕和激進選民對「傳統泛民」不滿是「初選」的主要催票動力,也是所謂「高投票率」的成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