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九患者未及時送院 五屬源頭不明

2020-07-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新冠病毒疫情反彈,令人擔心醫療系統的承受能力,而昨日有48名新冠病毒的確診者,當中39名患者已被送往醫院隔離治療,但餘下九名確診者至昨晚8時許仍未獲安排送院,當中五人也是源頭不明的本地確診個案,四人也出現病徵。

政府昨晚8時30分發出有關疫情的新聞稿,並附表羅列各宗確診個案的情況,而九名確診者在「入住醫院」一欄仍列為「待定」,五人是未明源頭的確診者,當中兩人居於慈雲山,包括慈正h正康樓一名90歲老婦(個案1555),但她未有病徵;另一人則為77歲男子(個案1556),居於慈民h民裕樓,本月10日發病,有發燒、咳嗽及流鼻水徵狀。

另三名未送院的確診者則包括兩男一女(個案1558、1544及1557),年齡介乎66歲至84歲,分別居於西貢相思灣村、牛池灣彩雲h長波樓及深水黧飪蝜D順景閣,三人也分別有喉嚨痛、肌肉痛、咳嗽、流鼻水、發燒等病徵。

此外,有四人則在檢疫中心確診,有待送院,當中三人由印度返港,餘下一人則是早前一名確診者的朋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