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美芬促查「初選」有否違國安法

2020-07-15
■梁美芬指,所謂「初選」帶有高度政治性和嚴重後果,違反基本法。 資料圖片■梁美芬指,所謂「初選」帶有高度政治性和嚴重後果,違反基本法。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攬炒派上周末一連兩日大搞「初選」投票。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日見記者時表示,有參選人多次公開宣稱參選目的是為達至所謂「35+」後,用癱瘓立法會及香港的方法,爭取政治訴求,認為在這種情況下舉行的「初選」本質上已不是「初選」,而是帶有高度政治性和嚴重後果,違反基本法,同時,她亦要求政府嚴肅調查「初選」有否違反香港國安法第二十二條。

梁美芬指,今次「初選」的性質、手法內容都有別其他黨派的「初選」,強調是由「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完全操盤,投票方式誤導市民以為是一個正式選舉,「初選」更是為爭取立法會議席過半而舉行,當中有參選人表明一定否決財政預算案和施政報告,以癱瘓立法會及香港,爭取訴求,會帶來嚴重政治後果,令人憂慮。基於此,她認為,政府要調查「初選」有否違反香港國安法第二十二條。

此外,她亦指主辦單位無合法授權搜集市民資料。

「初選」電子投票結果顯示,傳統攬炒派很大機會被激進攬炒派取而代之。梁美芬認為這一趨勢有高度危險性,令9月的參選人光譜扭曲,「我呼籲反對派代表和支持者,一定要叫停這種令香港走向無法挽回的方向。」

吳秋北:老政棍自掘墳墓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昨日在facebook發帖分析指,「初選」是老政棍長期煽暴縱暴播「獨」,自掘墳墓的結果。為一時政治利益,老政棍不惜飲鴆止渴,引黑暴,隨尾後,被甩掉,「可惡的是在葬送自己的同時也要香港陪葬!其實無論新老政棍都是死路一條,分別在先後而已,但別累街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