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博上位爭曝光 擺街站「撩警察」

2020-07-15
■伍健偉在facebook發放團隊當日在警察面前刻意唱「獨」歌的片段。 影片截圖■伍健偉在facebook發放團隊當日在警察面前刻意唱「獨」歌的片段。 影片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一些自稱「本土素人」的攬炒派參選人為了在「初選」中爭取曝光率,可謂無所不用其極,其中劉鬖J和「天水連線」伍健偉除了炒作議題抹黑政府從而獲得支持外,亦經常煽動仇恨情緒,在擺街站期間亦肆意挑釁警方和政見不合的市民。

本月12日(周日)是「初選」最後一天,不少參選人紛紛作最後衝刺,四處設街站拉攏支持者,而一向靠譁眾取寵上位的「天水連線」成員卻不甘於一般宣傳,為獲得支持者的青睞,其團隊整天都刻意挑釁警方及與政見不合的市民爭吵,以爭取曝光率。

包圍辱罵政見不合市民

香港文匯報記者當日曾到天水圍一帶觀察,發現伍健偉團隊並沒有固定街站,而是以「巡遊」方式遊走天水圍一帶,並在沿路一直叫囂。至晚上8時許,團隊遊走到天頌苑廣場附近時,一名政見不合的市民疑受到伍健偉團隊挑釁而發生爭執,團隊眾人隨即發難包圍和辱罵該市民,造成現場一度混亂。在附近巡邏的警員抵達現場後迅速控制場面,被圍的市民在警員陪同下離開。

警面前唱「獨」歌 氣焰囂張

事後伍健偉在facebook發放「勝利宣言」大肆炒作,宣稱該市民已向他們「道歉」,揚言如團隊有人受傷則會「報警拉人」。而在昨日,伍在facebook發放團隊當日在警察面前刻意唱「獨」歌的片段,氣焰十分囂張。

劉鬖J去年曾多次發起引發暴力的集會活動,今年6月12月,劉再發起黑暴「周年」活動,引致銅鑼灣和旺角區多人聚集,警方隨後以非法集結拘捕多名有份參與的議員,而一些被捕者亦有參加今次「初選」,包括南區區議員彭卓棋、東區區議員李予信和立法會議員許智萰央A所謂「周年活動」看來只是劉鬖J等人的選舉宣傳工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