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局收緊措施 促學校取消考試

2020-07-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因應疫情擴散,教育局向全港學校發信,在已開始提早放暑假的基礎上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要求所有學校於三天內完成考試、今日起暫停補課及所有課動活動兩星期,相關安排同時適用非正規補習學校。有中學校長指,會按指引取消原已安排的考試、結業禮等,並期望能於新學年前補辦升中一及升中四生的分班與選科考試。

教育局上星期已宣布,本周一(13日)起全港中小學、特殊學校及幼稚園提早放暑假,但高年級的重要級別考試仍可於本星期進行,學校亦可安排少量學生回校補課。因應疫情突然急劇惡化,教育局昨日再發信收緊措施,包括要求學校就考試作應變安排,盡快在兩三天內完成,或將之延後或取消。

除考試外,全港學校包非正規補習學校,即日起亦要暫停所有校內活動兩星期至本月28日,包括所有補課、課外活動等,如非必要,所有學生不應回校。

教育局提醒,學校在原定暑假開始前的日子,應繼續保持校舍及宿舍開放,照顧有需要回校或宿舍的學生。而就部分學校及幼稚園會於8月開始新學年,局方會與壎舠M家及業界保持緊密聯繫,並因應疫情發展,盡快敲定並公布相關安排。

另外,部分大學已開始籌備新學年迎新活動,其中港大施德堂六名籌委近日有出現喉嚨痛病徵,其中兩人曾發燒。港大發言人指,涉事六人已進行新冠病毒測試,現正等待化驗結果,目前留在家中自我隔離。該舍堂其他宿生已獲告知事件,迎新營會議亦即時停止,舍堂人員會即時清潔消毒並加強防疫措施。另大學醫療保健處會與涉事學生密切聯絡,密切監察情況,並設立熱線供同學查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