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茂波:續有資金流入本港

2020-07-15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過去一年,香港經歷了多番挑戰,承受了接連的暴力襲擊,出現了分離主義的主張,突顯了在國家安全方面存在的缺口,也給「一國兩制」的運行帶來前所未有的衝擊。訂立香港國安法,堵塞了相關的法律漏洞,從制度上為維護國家安全提供保障,讓香港社會恢復安全和穩定,令市民可以繼續安居樂業。

立法無影響投資信心

對於有人說香港國安法影響投資信心,導致資金外流,陳茂波認為這是罔顧現實的「主觀猜想」。

他續說,事實上,香港不但沒有出現顯著的資金外流,更是持續有資金流入。客觀數據顯示,自今年4月以來,港匯持續靠近7.7港元兌1美元的強方區間,並多次觸及強方兌換保證。香港金融管理局至今已多次入市承接美元沽盤,共釋出超過1,000億港元的資金。香港的利息亦持續偏低,港股走勢轉強,且曾出現單日成交量超過2,000億港元,反映香港不但沒有出現顯著的資金外流,更是持續有資金流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