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聞聯譴責黃之鋒洩記者私隱

2020-07-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大公報》一名記者日前向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作出正常的採訪查詢,卻被黃之鋒將電話號碼公開,令該名記者近日受到多番滋擾。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昨日發出嚴正聲明,強烈譴責黃之鋒身為公眾人物,不僅不尊重公眾知情權,而且故意洩露他人私隱、鼓動對記者進行網絡圍攻,要求警方依法查處,捍衛新聞自由,維護和保障新聞工作者的合法權益。

《大公報》一名記者日前向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作出正常的採訪查詢,向黃之鋒查詢維基百科其出生地一欄寫為「英屬香港」的問題,黃之鋒不僅未有隻字回應,更於facebook發帖公開該名記者的全名及手提電話號碼,更提供該名記者的WhatsApp超連結,叫網民「幫手直接答佢(記者)」。

新聞聯在聲明中批評,黃之鋒不僅不回覆記者提問,反而將記者姓名、電話號碼等個人資料公開發放,煽動其支持者對記者實施滋擾,致使記者遭受網絡欺凌,對黃之鋒身為公眾人物,不僅不尊重公眾知情權,而且故意洩露他人私隱、鼓動對記者進行網絡圍攻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警方依法查處,捍衛新聞自由,維護和保障新聞工作者的合法權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