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智遠考慮參選 為會計界爭權益

2020-07-15
■林智遠慨嘆業界近年發展停滯不前,工時工資等權益逾十年都無明顯改善。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林智遠慨嘆業界近年發展停滯不前,工時工資等權益逾十年都無明顯改善。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會計師就業市場一向穩定,但仍受疫情波及。「會計界愛心同盟」執行主席林智遠昨日與傳媒茶敘時表示,他早前發起的「保就業、創職位」計劃已獲多間會計師行響應,成功提供逾百個空缺,惟他慨嘆業界近年發展停滯不前,議會相關代表不但「食老本、白??糧」,更利用香港國安法「製造恐懼」,企圖阻撓同業往來兩地工作和發展,故他正認真考慮參選立法會會計界,為業界爭取權益。

會計師向來是典型中產職業,但林智遠坦言,同業權益仍有很大改善空間,「十幾年前鴾u時同??家一樣咁長,但人工就冇乜升幅」、「有人雖然代表業界,但佢鬗@個位置咁耐都係睇鴽庤捸A冇實際成果。」

他指出,多年來一直有非會計師或非執業單位的個別人士及公司,使用具誤導性的稱謂開業,即以「會計公司」的名稱裝成正式的「會計師公司」,威脅持牌同業的生存空間,雖然現任會計界議員梁繼昌曾動議修改相關法例,惟梁在處理議案時卻突然缺席,令修訂不了了之。

談到行業前景,林智遠認為內地核數工作需求大,惟近日議會有人故意抹黑香港國安法,恐嚇往返兩地工作的香港會計師。他強調,不少香港會計師在回歸前來回兩地工作,「內地的國安法較香港的更嚴厲,但同業有其專業操守,多年來無人被捕可見國安法不影響同業的工作和生活。」

面對疫情,林智遠早於今年1月參與訂購、籌募和捐贈抗疫物資的工作,希望盡力幫助弱勢社群,他現時亦正和各會計師行協調,希望集腋成裘,盡量為應屆畢業生提供就業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