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涉家藏一槍92子彈 「屠龍」技工加控六罪

2020-07-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針對黑暴「屠龍小隊」的軍火供應鏈展開調查,今年1月在沙田廣源h一單位搜出一支手槍和92發子彈等,27歲維修技工被控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罪,他還柙至昨日再於沙田裁判法院應訊。控方在庭上加控被告六項控罪,並以控罪嚴重為由反對他擔保。裁判官李志豪最終接納控方申請,拒絕被告擔保,將案件押後至9月9日再訊。

男被告陳玉龍(27歲),報稱任職維修技工。他原被控一項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罪,指今年1月17日在沙田廣源h廣松樓一單位內無牌管有一把手槍、四個彈匣及92發子彈。

控方昨新增的六項控罪包括管有違禁武器、沒有展示有效車輛牌照等,指被告同日同地管有彈簧刀、被告的三輛電單車疑掛上假車牌等。

控方庭上透露,化驗報告顯示涉案的是真子彈,而被告涉嫌是組織「屠龍小隊」成員,案件控罪嚴重,警方需時調查被告手機和有關「屠龍行動」的資訊,反對被告擔保。

辯方律師則指,控方有責任證明有實質風險,質疑被告招認的自願性,又指被告沒有刑事記錄,是家中的經濟支柱,潛逃風險低。被告由今年1月被捕後一直還柙至今,其母親和沙田區議員廖柏康願為他作人事擔保,亦願意遵守嚴苛的保釋條款,冀法庭批准他擔保外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