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人大代表:具明確毀政治體系意圖

2020-07-15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指,今次參與「初選」的候選人不少都以破壞立法會運作為政綱,是有明確意圖反對或破壞政治體系,而「初選」則是以配票形式,讓他們更易獲取選票晉身議會,所以有關「初選」已違法。特區政府應及早查明該批參選人是否有意圖破壞特區管治的行為或記錄,並依法禁止參選,否則將會影響特區施政。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表示,民主派政團罔顧有關法律和特區政府警告,執意開展非法「初選」,簽署「共同綱領」,肆無忌憚揚言協調參選立法會的目標就是要控制立法會、否決財政預算案、癱瘓特區政府、全面「攬炒」香港、顛覆國家政權,以上言行已經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第二十二條,以及香港本地選舉法律。因此政府應該要有所行動,依香港國安法對違法者進行懲處。

黑暴不甘失敗 轉橋繼續禍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之後,黑暴勢力不甘於失敗,就用其他辦法繼續禍港,包括利用法律灰色地帶等,「初選」就是手段之一,但只要大家謹守法律底線,就不用怕這些政治化的「恐怖分子」,更加不會怕外國的邪惡勢力。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表示,「初選」干犯香港國安法,亦涉嫌選舉舞弊,促請有關部門盡快查處,而攬炒派最近一直抹黑香港國安法,一些參選人在宣傳時亦表明反對香港國安法,如今香港國安法已經頒布實施,攬炒派需要清楚交代「初選」是否涉及顛覆政權和勾結外部勢力。

他並指,攬炒派很懂得「包裝」,叫市民投票的時候聲稱是市民行使「投票權」,但是實際上該「初選」沒有任何法律依據,更沒有在法律框架下進行。他斥責「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有意收集了市民個人資料後,再進行配票、種票的勾當,更是挾持民意攬炒政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