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員工染疫 伊院防控未加強

2020-07-17
■伊利沙伯醫院昨日再有兩名員工「中招」。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伊利沙伯醫院昨日再有兩名員工「中招」。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伊利沙伯醫院繼內科病房有3名病人確診後,昨日再有兩名員工「中招」,其中一名患者為該院非緊急救護運送服務調配中心的支援職系員工。院方昨日指,前晚接獲通報該名員工初步確診,但有該院員工批評,院方遲遲未有提升防疫控制措施;亦有與患者同一中心上班的員工透露,截至昨日傍晚,員工仍未獲通知做深喉唾液檢驗。

院方昨日指,該員工於本周一(7月13日)下班後因發燒、頭痛及咳嗽,當晚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求診。院方前晚(7月15日)接獲通報該員工初步確診。但有員工表示,直至昨日患者轉為正式確診前,院方仍未有加強相關防感染措施。有員工表示:「今日(指昨日)該部門仍然有8至10名員工上班,他們會在醫院內不同地方辦公,並會與運送病人的員工接觸,而調配中心至今仍未有進行清潔消毒。」

部門同事未做唾液檢驗

據了解,與患者共事約有20名員工。該部門員工早前透露,部門主管沒有通知其他員工有同事確診消息,員工截至昨日傍晚亦未獲通知做深喉唾液檢驗。有員工更指,工作期間只獲派外科口罩,直至前日才獲派眼罩,他們曾多次要求在當值期間能夠獲派N95口罩,但遭部門主管拒絕。

在同一醫院工作的非緊急救護服務員工協會理事關梓傑昨日表示,前線人員平日要接載病人,但不知道病人的病歷等資料,有機會接觸到隱性患者,有染病風險。他又說,每次運送病人後都應該要更換口罩,希望管方提供足夠數量的口罩。■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