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淑莊議助家人列直接接觸者

2020-07-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曾被揭發涉嫌違反「限聚令」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其一名助理的同住家人被列為新冠肺炎初步確診者的直接接觸者。立法會秘書處已採取預防措施,加強清潔及消毒8樓及綜合大樓的公用地方和設施。與陳淑莊同層的自由黨議員指,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並安排職員轉為在家工作,減輕傳染風險。

所有職員已取樣返家隔離

立法會秘書處昨日發出通知,指一名在立法會綜合大樓8樓工作的議員助理,其同住家人被列為新冠肺炎初步確診者的直接接觸者。立法會秘書處已採取預防措施,加強清潔及消毒8樓及綜合大樓的公用地方和設施。經記者查證後,該人證實為陳淑莊助理。陳隨後在facebook帖文,稱所有職員已取樣本樽,並聽從醫生指示返家隔離。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稱,該名助理的家人已安排隔離,而助理本人並沒有上班和出現病徵,有關辦事處同事亦沒有病徵,均已全面檢疫,相信最快今日便有檢測結果。

他續稱,已有67宗確診個案,為疫情開始以來單日最高,要求主席暫時停止所有會議,及停止立法會大樓運作,並進行消毒,直至相關同事的檢驗結果顯示為安全。

與公民黨議員辦公室同樓層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據了解該名涉事議助沒有上班,該辦事處亦無辦公。但由於需共用洗手間,除要求全層消毒外,所有同事亦已在家工作,每日自行量度體溫作醫療監察。

同層議員:安排職員在家工作

自由黨主席張宇人表示,當日陳淑莊違反限聚令,與數十人擠在狹窄的酒吧內,未幾酒吧須停業,業界已苦不堪言,現連她的立法會議辦也告失守。由於她的防疫意識甚差,呼籲對方不要到食肆及街市,擔心會受到牽連。自由黨副主席邵家輝則表示,一直都很注重防疫措施,現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並安排職員轉為「在家工作」,減輕傳染風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