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奪權」圖謀 必遭嚴懲

2020-07-24

龔俊龍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

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坊間人稱「戴妖」,這位曾經鼓吹非法「佔中」的「反中亂港四人幫」之一,最近又處心積慮牽起所謂的「民主派35+初選投票」,再次上演了一處「掛羊頭賣狗肉」的禍港伎倆。

「民主派35+初選投票」是什麼?筆者在此引用這項非法行動的牽頭人戴耀廷、「戴妖」在媒體上的公開發言,他講:通過簽署「共同綱領」,協調參選立法會,目標就是取得2020年9月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70個席位中超過35個席位,從而控制立法會,否決特區政府的財政預算案,實現癱瘓特區政府的目標。

如果廣大市民對這些所謂的規則不明白不清楚,那麼再簡單點講,就是「奪權」。奪的是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

這真所謂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戴妖禍港」可謂是劣跡斑斑,從2014年的非法「佔中」到去年的「修例風波」,再到不久前的「雷動2.0」,再到今天的「35+計劃」,回過頭看,每一次伎倆都極具「顏色革命」的色彩。

香港國安法刊憲實施以來,以「戴妖」為首的少數團體和反對派人物開始上演最後的瘋狂,在外部勢力的慫恿之下,藉9月立法會選舉之際,舉行此次所謂「初選」,是對現行議會選舉制度的嚴重挑釁,是對公平選舉的嚴重破壞,是對其他參選人合法權利的嚴重損害。

此舉已經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中第22條顛覆國家政權罪行,即以非法手段嚴重干擾、阻撓、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2014年非法「佔中」案已經被判刑16個月正處於保釋等候上訴期的戴耀廷,再次高調上演干預、操縱選舉事務的戲碼,對抗國家主權,破壞「一國兩制」。不知戴妖是否聽過中國有句古話叫「不是不報,時候未到」,迎接戴妖的終將是法律的嚴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