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停止「社會運動」 專注抗疫防疫

2020-07-22

關品方

為什麼近期香港疫情重來?我們要冷靜分析。在疫苗研發出來之前,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源頭徹查封堵,已屬常識。過去22天反對派兩次非法聚集,首先是回歸當日,然後是反對派「初選」,還美其名曰「社會運動」,這是疫情再爆發的根本原因。政府實應嚴禁類似聚集,加大防疫管控,嚴禁不負責任、失心瘋的集體任性癲狂。

專家們分析疫情數據,確認爆發的原因是這樣的:新冠病毒的潛伏期7天。如有新源頭出現,7天後疫情出現,其間社區感染,14天後就會爆發。至2020年6月下旬,香港少有新增本土個案,政府於是放寬社區限聚令。

「初選」令疫情惡化累人不淺

7月1日有非法聚集抗議;7月11、12日大規模聚集搞違法的「初選」投票。活動完畢,眾人各散東西。7月7日開始,本地個案急增,如是者至今,可見聚集活動是根本原因,真是累人不淺,令人深惡痛絕。

港人應目標一致,立場堅定,厲聲向反對派吶喊喝停:停止所謂「社會運動」,還香港和平清靜,讓政府和市民專注抗疫防疫!

我們從每一波確診數字來分析7月的香港疫情大爆發,可以推論:6月19日起放寬社區限聚,引致爆發的可能性極低,因為直到7月6日共17日間都無事,當日還是零確診!7月7日開始有9人,之後不斷增加,17日已大爆發,到19日單日確診83人,今後兩周仍然高危。因此,7月1日的聚集引致疫情再爆發已無可置疑。

如果政治立場先行,凡事歸咎政府,無科學概念,不看資料,人云亦云,靠主觀臆度而歸咎政府的放寬政策,那是無視飲食和其他零售行業的生計。現在香港再陷入第一季度的絕境,多少家庭的經濟將被無辜摧毀。這筆賬,一定要記在企圖顛覆政權的反對派主謀身上,特別是「初選」的搞手戴耀廷和區諾軒。二人難辭其咎,罪責難逃。政府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其刑事責任,索賠經濟損失。從破壞公眾壎矷B危害人身安全的角度看,戴耀廷和區諾軒等人已是嚴重的嫌疑罪犯,建議政府考慮從速搜證予以拘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