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必須嚴正依法追究「初選」的刑責

2020-07-23

楊莉珊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

違法「佔中」首犯戴耀廷等人無視特區政府警告,舉行「攬炒」陣營「初選」,特區政府、中聯辦、港澳辦接連發聲明,嚴厲譴責「初選」非法操控選舉,公然挑戰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特區政府必須嚴正依法追究「初選」的刑責,廣大選民更應看清「初選」禍港殃民的反民主本質,凝聚強大民意遏止「攬炒」香港。

「初選」結果顯示,傳統反對派在是次「初選」中不敵激進攬炒派,「激進抗爭派」全面勝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高調祝賀香港反對派「初選成功」,充分暴露外國勢力借助在港的政治代理人,操控香港選舉,企圖實現其政治圖謀。

再三操控破壞選舉的公平公正

近年來每次選舉,戴耀廷和壹傳媒老闆黎智英,都會搞選舉協調,而且愈搞愈具規模,成為反對派的選舉大台。他們的選舉協調,表面上用投票、民調等方法,看似客觀科學,實際上在他們的操控下,整個反對派陣營就只剩下愈來愈激進的反中亂港路線。

戴耀廷一而再、再而三操控破壞公平公正的選舉,可謂劣跡斑斑。在上屆立法會選舉中,他推動所謂「雷動計劃」,明目張膽呼籲選民「棄保」,通過大規模「配票」方式,扶植反中亂港的「新貴」上台;戴耀廷為反對派布局2019年區議會選舉又獻「造王」計,提出「風雲計劃」,目的是要在去年區議會選舉中,將反對派的議席由約100席大幅增加至300席以上,藉此搶佔相關的117個選委席位,為下一屆特首選舉「造王」作準備,由於黑暴「攬炒」興風作浪,戴耀廷的「風雲計劃」竟然得逞。

戴耀廷從非法「佔中」、「修例風波」,到發起「雷動2.0」、「35+計劃」,目標是奪取香港的管治權,妄想上演港版「顏色革命」。現在戴耀廷又策動黃營「初選」,意圖通過對9月立法會選舉的操控,以獲得「大殺傷憲制武器」去癱瘓特區政府和「攬炒」香港,實現徹底的「奪權」。

戴耀廷必須受到國安法嚴懲

特別值得警惕的是,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之後,參與「初選」的反對派人士居然簽署「共同綱領」,並肆無忌憚地揚言,協調反對派參選立法會的目標就是要控制立法會、否決財政預算案、癱瘓特區政府、全面「攬炒」香港、顛覆國家政權,露骨觸犯香港國安法以及香港本地選舉法律。

今年4月,戴耀廷在《蘋果日報》以《真攬炒十步這是香港宿命》為題撰文,內容中的一系列沙盤推演,包括「街頭抗爭」、「血腥鎮壓」、「香港社會陷入停頓」,最後以「西方對華政治經濟制裁」點題,圖窮匕見褪去了所謂「攬炒」的虛偽外衣,也暴露了戴耀廷策動「初選」,是企圖推翻特區政府,最終目的是顛覆中央政府。香港國安法有兩條涉及對戴耀廷的指控,其中第22條規定「嚴重干擾、阻撓、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第29條規定「勾結外地對香港特區選舉進行操控、破壞並可能造成嚴重後果,即屬違法」。戴耀廷必須受到國安法嚴懲。 

戴耀廷早已揚言,要以獲得「大殺傷憲制武器」去達到阻撓政府施政、「攬炒」香港的目的。戴耀廷去年被判囚16個月,結果僅服刑4個月便獲准保釋等候上訴。一位有案在身的人還能繼續興風作浪,通過非法「初選」,煽動一些支持者和年輕人對抗香港國安法,危害國家安全,是可忍,孰不可忍?

此次戴耀廷發起「民主派35+公民投票計劃」眾籌並捲入「黑金案」,暴露他是黎智英「黑金政治」鏈條上的棋子,而黎智英背後另有來自外國的「超級金主」。「黑金」問題揭示出外國大金主、黎智英、戴耀廷、鍾庭耀等在「黑金鏈」上的關係,此次戴耀廷等發起的「眾籌」,與「黑金鏈」的關係昭然若揭。 

香港國安法言必行行必果,對外國反華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是強力警告,對鋌而走險觸犯國安法的首惡分子是利劍高懸。戴耀廷操控破壞選舉,必受國安法嚴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