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攬炒」香港圍堵中國必遭反制

2020-07-24

單志明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滬港校友聯合會主席

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引領香港進入長治久安新時代,但美英等西方國家在國安法實施後,近日發起不同措施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美國甚至要求關閉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對華發起政治挑釁,圍堵中國的圖謀死心不息。戴耀廷等透過「初選」拉動「抗爭派」上位參選立法會,更顯示美英代理人推動「攬炒香港」、顛覆特區政權的計劃步步進逼。香港國安法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所謂「制裁」「攬炒」不能窒礙國家與香港共命運、同進步的發展大局,更不會影響中央維護香港國家安全的決心和意志,西方國家瘋狂圍堵中國必遭反制!

美英借打「香港牌」圍堵中國,以「港版顏色革命」策動顛覆特區政權,更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去年6月,美英在港代理人借反修例策動連場暴亂事件,其目的在於擾亂香港社會秩序,破壞經濟民生發展,進而透過爭取立法會過半數議席,否決財政預算案,做到「攬炒香港」。戴耀廷今年4月撰文提到的「真攬炒十步」計劃,便提到以「攬炒」迫中央宣布香港進入緊急狀態、「香港街頭抗爭更激烈,鎮壓也非常血腥,港人發動三罷,令香港社會停頓」、「西方國家對中共實行政治經濟制裁」。戴耀廷等推動反對派「初選」,最終拉動「抗爭派」上位參選立法會,顯示美英代理人的計劃步步進逼,美英等西方國家意欲亂中取利。

中國堅定戰略定力,堅持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進一步擴大開放的經濟格局不會改變。中國疫後經濟復原表現,全球一枝獨秀,6月出口增0.5%,全年出口估計增長5%,是世界疫情時期經濟恢復最好的國家。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仍穩健,國安法實施後仍有大量資金流入香港,股市樓市表現穩中向好。西方國家針對國家和香港的所謂「禁止」、「限制」,都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的措施,不能窒礙國家與香港共命運、同進步的發展大局,更不會影響中央維護香港國家安全的決心和意志。

香港國安法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國安法的實施引領香港進入長治久安新時代,「攬炒派」、分裂分子勾結外部勢力以違法暴力亂港的日子一去不復再!特區政府和廣大市民一定會對未來充滿信心,用足用好香港國安法,讓香港步入「一國兩制」實踐的新階段,西方國家打「香港牌」損害中國發展的圖謀絕不能得逞!瘋狂圍堵中國必遭反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