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習近平向火箭軍政委徐忠波授上將軍銜

2020-07-30
■ 昨日,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晉升上將軍銜的火箭軍政治委員徐忠波同志頒發命令狀。 新華社■ 昨日,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晉升上將軍銜的火箭軍政治委員徐忠波同志頒發命令狀。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央軍委晉升上將軍銜儀式昨日在北京八一大樓隆重舉行。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晉升上將軍銜的火箭軍政治委員徐忠波同志頒發命令狀。

下午4時30分許,晉銜儀式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開始。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宣讀了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的晉升上將軍銜命令。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主持晉銜儀式。晉升上將軍銜的徐忠波軍容嚴整、精神抖擻來到主席台前。習近平向他頒發命令狀,表示祝賀。佩戴了上將軍銜肩章的徐忠波向習近平敬禮,向參加儀式的全體同志敬禮,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另據北京日報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報道,徐忠波此前為聯勤保障部隊政委,近期履新火箭軍。徐忠波出生於1960年,長期在原濟南軍區服役,曾任原第20集團軍政委、原第54集團軍政委等職。原54集團軍是解放軍歷史上的王牌部隊,有「鐵軍」美譽,多位高級將領出自這支部隊。2016年初,徐忠波出任西部戰區陸軍首任政委。2017年7月,他晉升中將軍銜,10月當選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2018年,徐忠波轉任聯勤保障部隊政委。

簽署通令 給3單位5個人記功

同日,新華社還發布消息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通令,給3個單位、5名個人記功。給中國人民解放軍儀仗大隊、海軍「和平方舟」號醫院船、軍事科學院某研究所記一等功;給陸軍裝甲兵學院某教研室教授單東升,陸軍炮兵防空兵學院某教研室教授萬明傑,海軍潛艇學院某研究所主任、教授笪良龍記二等功;給96911部隊某研究室高級工程師譚可可、國防大學某學院正高級工程師胡曉峰記三等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