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財赤因疫惡化 惠譽降評級展望

2020-08-02

國際評級機構惠譽前日宣布,將美國主權評級展望由「穩定」降至「負面」,評級則維持AAA級不變。惠譽警告,新冠疫情造成美國債務和赤字惡化,而華府缺乏可靠的財政整合計劃以控制赤字。

惠譽指出,新冠肺炎大流行爆發前,美國的財赤已經高企,不斷侵蝕美國的融資能力,損害其主權評級,而在疫情發生後,美國的決策者無法控制財赤風險升溫,「為了反映美國公共財政持續惡化,以及缺乏可靠的財政整頓計劃,因此將美國的展望向下修訂至負面」。

惠譽表示,在所有AAA評級的國家中,美國的債務水平最高,目前高達26.5萬億美元(約205萬億港元),預計明年政府債務佔國內生產總值(GDP)比例將超過130%,而累計聯邦赤字在2020財年會達到2.7萬億美元(約20.9萬億港元)。

經濟增長方面,惠譽預計今年美國GDP收縮5.6%,而預計到2022年,美國通脹仍維持在平均低於1%的水平。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