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全球單日增近30萬宗確診再見新高

2020-08-02

世界壎芠梒握膝洩熒s冠疫情數據顯示,全球前日新增逾29.2萬宗確診病例,再創單日新高,累計超過1,740萬人染疫,約67.5萬人死亡。

世嬤C日疫情報告顯示,自7月20日以來,全球每日新增病例數目均在20萬宗以上。美國仍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自7月7日以來,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均超過5萬宗,累計確診病例逾455.8萬宗,合共逾15.3萬人病故。

由18名成員和12名顧問組成的世擎簬璈e員會,前日第四度召開會議商討疫情危機,世擱`幹事譚德塞警告說,血清研究早期結果顯示,全球多數人仍容易遭受感染,即使是在那些已經歷過嚴峻疫情的地方,「許多原以為已度過最惡劣階段的國家,現在紛紛努力應付新爆發的疫情。一些在疫情爆發頭數周較不受影響的國家,現在病例和死亡人數也增加,部分疫情曾相當嚴峻的國家,疫情則已得到控制。」

各國為應對疫情實施的各項封鎖措施,引發全球經濟動盪,世擊{為,這種具有高度傳染性的呼吸道疾病,唯一長期解決之道恐怕只有有效的疫苗,譚德塞稱,「雖然疫苗研發正以破紀錄速度進行,我們仍需學習與病毒共存,以我們現有的工具與之對抗。」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