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菲增近5000個案破紀錄

2020-08-02
■ 馬尼拉民眾等待檢測。 美聯社■ 馬尼拉民眾等待檢測。 美聯社

東南亞地區的新冠疫情未有緩和跡象,菲律賓昨日錄得4,963宗確診個案,是當地最高單日新增數字。

菲律賓壎苀△o布公告,指當地累計確診病例升至98,232宗,合共2,039人死亡,確診和疫歿數字在東南亞國家中均僅次於印尼。

越南首現死亡病例

越南曾連續99天未有錄得新冠肺炎本地個案,但中部城市峴港再爆疫情後,過去一周已有逾百人確診。越南壎苀〞磳隉A上周四一名70歲患者疫歿,是越南首宗死亡個案,前日再有兩人死亡,其中一名60歲男患者是因敗血症和腎衰竭不治。

越南的疫情已擴散至6個地區,包括首都河內和南部大城市胡志明市。壎苀■T認昨日新增40宗確診,年齡介乎2歲至78歲,大部分均與峴港的醫院感染群組有關。目前越南累計確診586宗,15人情況危殆。為遏止疫情擴散,峴港上周二起實施封城,並設立更多檢查站,防止民眾出入峴港,以及在當地一座體育館興建方艙醫院,調派其他城市的醫生到來支援。

■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