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無罩」夏令營 至少260童染疫

2020-08-02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前日表示,佐治亞州包括學童在內的近600人上月參加夏令營後,至少260人感染新冠肺炎,由於現時僅取得約6成的檢測結果,預計染疫人數可能更多,顯示未成年人士不僅容易感染、也易成為傳染媒介。

據報這個夏令營未有遵守CDC建議、要求所有參與者都必須戴口罩的規定,只有營隊工作人員有佩戴,但主辦單位遵守佐治亞州的行政命令,要求所有人必須在抵達前12天內篩檢新冠病毒,並出示陰性結果證明。

夏令營於6月21日正式開始,共有363名介乎6歲至19歲的學童參加,並有200多名職員和訓練人員,他們大多是青少年。參與者其間從事各種室內與室外活動,晚上睡在每間可容納多達26人的小屋。到6月23日,一名職員因發冷而離營,翌日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主辦單位同日開始送學童返家,6月27日關閉營地。

壎芛礂膠6月25日展開調查發現,受檢的344人中多達260人呈陽性,其中74%出現包括發燒、頭痛及喉嚨痛等輕微症狀,其他確診者皆無症狀。CDC稱,這項結果顯示,新冠病毒在年輕人的同寢過夜環境中有效傳染。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