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推遲立會選舉是負責任之舉

2020-08-07

盧錦欽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宣布,2020年立法會選舉將推遲進行。特區政府的決定展現出對市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高度負責,推遲立法會選舉是人心所向,筆者對特區政府的決定表示全力支持。

如果在疫情仍如此嚴峻的情況下舉行大規模選舉,極有可能引起新一輪疫情爆發,後果則難以想像。推遲選舉亦是保障選舉公平公正的重要舉措,亦符合當下其他許多國家和地區的通行做法,理應得到全體香港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對推遲立法會選舉的決定,中央已明確表示支持。因立法會選舉推遲而產生的立法機關空缺問題,全國人大常委會將盡快作出決定。希望在中央和特區政府的共同努力下,香港的疫情盡快得到控制,經濟盡快復甦,民憤黕_正常生活。本會全體成員大力支持押後立法會選舉,聚焦抗疫大局,共擔抗疫責任,團結一心,同舟共濟,早日打贏疫情阻擊戰。相信在明年9月5日,香港會在安全的環境下,迎來一場公平公正的選舉。

香港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及早核酸檢測、及早隔離治療,至為關鍵。作為祖國大家庭的一員,香港的事就是國家的事,香港市民的困難就是中央最大的關切。應特區政府請求,中央派員赴港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並協助建設「方艙醫院」,共同戰勝病毒。中央政府第一時間作出表態,將為香港特區抗擊疫情提供一切必要支持,這既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同胞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高度重視,更為香港社會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樹立了強大信心。

每次危機來襲,國家都始終與香港風雨同路,盡一切力量保護香港同胞的生命安全和健康,與700多萬香港市民一道,攜手共渡難關。只有自信的國家和民族,才能在通往未來的道路上行穩致遠。香港人能應對挑戰、抵禦風險、克服阻力、解決矛盾,我們的自信是從祖國堅強的後盾和依靠得來的。

本會內8,000多位企業家期待再出發,重啟經濟,共建和諧社會,期望早日戰勝疫情,盡快恢復與內地通關,經濟和社會生活重回正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