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挺延任 籲團結渡難關

2020-08-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特區政府昨日正式刊憲公告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決定,社會各界對此表示歡迎,認為有關決定是以香港利益為考慮主體,有助確保特區政府正常施政,及維持社會正常運作,並呼籲大家暫時放下政見分歧,專注抗疫,共同協助香港渡過當前難關。

魏明德:解決立會「真空期」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金融發展協會主席魏明德:中央為香港解決了立法會「真空期」問題,確保特區政府施政、保障香港立法機關正常運作,讓特區政府可以集中時間、精力應對疫情。期待未來一年,立法會能順利審議本屆未能及時處理和通過的法案及撥款,保障香港整體利益和發展。

李家祥:以社會利益考慮

全國政協委員李家祥:人大常委會通過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的決定,是以香港利益為考慮主體,並以最合情合理的手段,幫助香港解決立法會「真空」問題,希望港人能藉這段時間,暫時放下各自的政見分歧,專注去同心抗疫,重新為疲弱的經濟注入動力。

黃錦輝:減少不必要爭拗

全國政協委員黃錦輝:新冠疫情肆虐,人命關天,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減少了各政黨之間不必要的爭拗,使香港立法事務在休會期過後能盡快依法進行,讓政府及議會能持續關顧民生,推動經濟。

許明金:體現中央支持港

全國政協委員許明金:人大這一決定體現了中央對特區政府的支持與肯定,以及對香港整體利益的高度負責,也是中央對廣大香港市民生命健康安全的最大保護,相信將有利於特區政府維護香港秩序,確保社會正常運行,有效地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保障香港民生和經濟發展。

孔令成:祖國是堅強後盾

全國政協委員孔令成:在香港面對嚴峻疫情之際,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是順應民意的必要之舉。同時,中央十分關心香港,為香港抗擊疫情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可見祖國才是香港的堅強後盾。

龔永德:放下成見做實事

全國政協委員龔永德:人大常委會今次的決定成功解決了特區政府因應疫情推遲了第七屆立法會選舉而出現的「真空期」問題。立法會議員在議會重開時應放下成見,少談政治,多做實事,攜手抗疫,建設香港。

楊紹信:恢復經濟解民困

全國政協委員楊紹信:全國人大的決定符合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的規定和原則,是必要的、合適的,確保特區政府能夠正常施政和社會的正常運行。期望未來一年,各界能共同努力,協力恢復經濟、紓解民困。

黃華康:冀切實履行職責

全國政協委員黃華康: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對香港社會、市民和營商環境帶來良好的效果,符合全香港社會的共同利益。希望議員切實履行職責,和社會各界推動香港走出困境。

洪明基:順應民意得民心

全國政協委員洪明基:特區政府推遲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的決定是順民意、得民心,顧民生、保健康、護安全、維公正的正確選擇,而且亦有充分的法律依據,大家應當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