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議會陣線】煽暴衝引外援 偽善誤人子弟

2020-08-15

由「香港本土」毛孟靜、「土地正義聯盟」朱凱Y、「人民力量」陳志全及「街工」梁耀忠4名「激進民主派」議員組成的「議會陣線」,素來作風激進,主張暴力衝擊和國際輿論並行。他們一方面在媒體鏡頭前假裝悲天憫人,背後卻鼓動年輕人參與暴動,協助外部伺機介入香港和中國的內部事務。

該4名議員除了梁耀忠因被攬炒派「初選」發起人戴耀廷及「同路人」迫退外,其餘均有意參選下屆立法會。雖然他們無被選舉主任裁定喪失參選資格,但其過往行徑依然令人髮指。

較年輕的朱凱Y和陳志全多次在議會製造肢體衝突,包括在去年修訂《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及今年內會的會議上暴力衝擊主席台,令建制派議員和立法會保安受傷,更在今年6月初審議《國歌條例草案》時,在會議廳潑灑具腐臭味的液體,迫令會議中斷。

較年長而不敢在前線「抗爭」的毛孟靜和梁耀忠則擅長煽動情緒。去年7月1日暴徒衝擊立法會大樓時,毛孟靜和梁耀忠均作勢阻撓,先後嘗試阻擋鐵籠車,並「哀求」暴徒懸崖勒馬,毛孟靜更搶在鏡頭前「扮慈母」,作狀嗚咽勸阻,令暴徒感到被背叛而氣憤不平,終攻陷大樓防線。

自稱精通法語的毛孟靜更在「初選論壇」中自詡「擅長」在國際新聞範疇為大家「發聲」,若翻查其在社交媒體的言論,不難發現她經常向外國傳達針對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的失實言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