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稻香群組女子遲求醫周一始確診

2020-08-15
■葵涌貨櫃碼頭群組增三名碼頭員工確診。 資料圖片■葵涌貨櫃碼頭群組增三名碼頭員工確診。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本地新增確診個案中,雅蘭稻香群組再多一名55歲女子染疫(個案4335),她上月中已發病感不適,惟不以為然,一直未做病毒測試,直至本周一(10日)其丈夫為她取樣本樽交私家醫生檢測,結果呈陽性,令該群組累計已有42人確診。

旺角雅蘭中心稻香群組新增一名55歲女子確診(個案4335)。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患者7月9日到雅蘭稻香出席晚宴,上月中旬開始不適,感到疲倦,然而病徵不明顯,「以為W下無洁v,故延醫一個月,沒有進行病毒測試。

她表示,患者報稱其間一直留在家中,並無外出,直至本周一,她的丈夫為其取樣本樽交由私家醫生化驗,結果呈陽性。張竹君指出,她的家人已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檢疫。

貨櫃碼頭群組再增三人確診

包括這宗個案在內,雅蘭稻香群組累計有42人,對上一宗確診是一名66歲貨櫃車司機(個案4037),他本月7日發病,與葵涌貨櫃碼頭群組有關,但同樣被列入雅蘭稻香群組內。

至於葵涌貨櫃碼頭群組,昨日則多三名碼頭員工確診,分別是53歲、59歲及45歲的男子,三人均使用同一間休息室。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則透露,九龍醫院一名骨科延續護理病房護士昨日初步確診,她本周二(11日)最後上班,翌日其家人確診,而她當天亦出現發燒及喉嚨痛病徵。初步確定三名同一病房職員曾與該護士用膳,當中一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要接受14日隔離檢疫,另兩人界定為其他接觸者,要接受28日醫學監察,而病房內24 名病人及同事則已接受測試,結果均為陰性,醫院已為相關病房及設施清潔消毒。

香港郵政一名合約文職人員亦確診,其在香港郵政總部三樓上班,負責文書處理,無接觸公眾,8月5日最後上班,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確診前已入住檢疫中心。房屋署轄下葵涌荔景h停車場一名外判女保安員確診,她負責早班巡邏和更亭工作,周一(10日)最後上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