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主黨】挑戰中央底線 狂言攬炒財案

2020-08-15
■民主黨多次誣衊國安法。■民主黨多次誣衊國安法。

民主黨雖然是傳統攬炒派中唯一無參選人被選舉主任DQ提名的政黨,但其近年言行愈趨激進,甚至公然煽動仇恨和暴力。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是該黨今次唯一無簽署確認書的參選人,他更聲稱要藉此測試政權紅線,加上他屢次在修訂《逃犯條例》答問會中辱罵行政長官。在早前的選舉論壇上,他被問及「攬炒意志」時聲言攬炒派一旦實現「35+」,就「一定會否決財政預算案」,令人質疑他是否真誠擁護基本法及效忠中國香港特區。

餘下6名現任議員,除黃碧雲被「初選」迫退外,其餘均有參選並簽署確認書,但其言行亦被質疑拒絕效忠中國香港特區。其中,涂謹申在去年主持審議《逃犯條例》修訂的委員會主席選舉期間,不斷與其他攬炒派議員合作拉布,企圖拖垮法案。

尹兆堅、鄺俊宇及許智葖h多次參與暴動及被警方拘捕,並屢次抹黑警方「追打」示威者;林卓廷則是被指為「7.21」元朗事件的始作俑者,網上有片段清楚顯示他惡意挑撥當晚在元朗港鐵站的白衣人,在引發衝突後不斷聲稱警方「拒絕執法」,並挑起社會仇警情緒。

除了與修例風波相關的事件外,許智艄蝳b今年5月底及6月初立法會審議《國歌條例草案》期間,兩度在會議廳潑具腐臭味的異物,迫令會議中斷; 林卓廷則搞所謂「天下圍公」眾籌,聲稱要追究前特首梁振英的UGL事件,結果到英國和澳洲當地的執法機關告狀均不獲受理,而所籌款項去向亦未有再交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