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外傭群組添一員 同樓居民獲派樣本瓶

2020-08-18
■ 長興大廈外傭群組昨日再多一名印傭確診新冠肺炎。 資料圖片■ 長興大廈外傭群組昨日再多一名印傭確診新冠肺炎。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旺角長興大廈外傭群組昨日再多一名印傭確診,該名印傭上月中至月底曾居於長興大廈2樓,該單位與早前出現感染個案的9樓單位屬同一負責人。有消息指,這兩間外傭宿舍各有16張床位,以每晚60元出租予外傭住宿。由於負責人並無記錄每名入住外傭的資料,加添追蹤個案的難度。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涉事的外傭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物色長興大廈的單位,負責人收取租金後沒有詳細記錄。中心會與警方合作,了解負責人是否仍有其他物業向外傭放租。她又指,該名負責人目前身在檢疫中心,仍然不合作。

負責人交部分住客聯絡方法

消息指,兩個單位總共有32張床位,以每晚60元出租予外傭住宿。警方接觸負責人後,負責人表現較為合作,交出部分曾住宿外傭的聯絡方法,但由於並非每名外傭都有留下資料,難以估計總共涉及的人數,加上言語不通,增加警方追蹤工作的難度。

長興大廈2樓及9樓先後有外傭確診後,政府昨日傍晚運送一批新冠病毒檢測樣本瓶,派發給居民自行領取,採集深喉唾液樣本。

保安指出入外傭減

大堂貼出告示通告住戶,並表示已安排消毒。二樓其中一個單位見有外傭出入,亦做足防疫措施,但拍門時無人回應。有同層住戶表示不擔心 ,早前已自行做檢測。有長興大廈住戶指:「第一次驗是九樓(有確診)時,已經去醫院驗,早兩日再在醫院驗,都是沒事。」

亦有住戶擔心受感染,有住戶在門外裝置了空氣殺菌噴霧機。大廈保安指近日少了外傭出入,保安員稱:「發生(感染個案)之後,少了(外傭)。之前當然多,之前是宿舍,人人都走來等開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