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廣華再有病人「初確」 疑院內感染

2020-08-18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廣華醫院再有一名病人疑在院內感染新冠肺炎,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該院一名71歲的男病人前日初步確診新冠肺炎,由於他曾經住在外科病房,同一病格早前已有兩名病人確診,「他(病人)於今年4月1日入院,其間沒有出院,在院內感染的機會很大,現時醫院正進行基因排序,以確定他是否院內感染。」

劉家獻表示,患者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後轉到監察病房,他曾兩次做病毒檢測,結果都是呈陰性,直至前日再做測試結果呈陽性。另外,仍有4名住在同一病格的病人,正進行檢疫,他們的病毒檢測結果暫時呈陰性。

東院確診者或同一感染源

另外,東區醫院K5內科病房,早前共四人確診。醫管局指,病毒基因排序相似,相信是來自同一感染源頭。

對於有伊利沙伯醫院醫護投訴,一名新冠肺炎康復者,留院進行胃鏡檢查期間,曾在普通外科病房留醫,其間有呼吸道感染病徵仍入住在8人病格。劉家獻回應指,這名病人確診前因為其他原因入院,其後感染新冠肺炎,但肺炎康復後原先入院的問題仍未解決,因此在病人達到出院準則後,安排他在普通病房繼續治療。「這名病人上星期四曾進行檢測,當時呈陰性,醫生會根據病人病徵,有需要時再做檢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