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聶德權:樣本不會運境外

2020-08-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自公布以來一直被部分人抹黑,質疑由內地公司負責可能涉及收集港人DNA樣本,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在記者會上強調,所有參與檢測人士的個人資料都不會提供予境外機構和人士。

個案資料用完銷毀

聶德權在介紹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時介紹,參與者個人資料和檢測資料會分開處理,提交化驗室檢測的樣本瓶不會標示任何個人資料,檢測機構只知樣本瓶序號,無法得知樣本來自哪名市民。

同時,全部檢測程序均在本港進行,除呈陽性的個案交壎芵p和醫院管理局跟進外,其他個案資料和樣本在計劃結束後刪除及銷毀,檢測樣本不會運到境外,工作流程亦不涉及向任何境外機構提供資料。

對有人質疑計劃由華大基因負責或涉及「利益輸送」,特首林鄭月娥指出,包括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在內的中央支援抗疫項目,均由中央政府承擔所有經費,並負責委派實驗室,特區政府只負責安排檢測地點、採樣人員、運送樣本的物流和宣傳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