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絲惡行錄】攬炒誣衊普檢 另設黑箱自肥

2020-08-22
■「屯門社區網絡」抹黑免費「普檢」,自己另設收費的「民間檢測」。   fb截圖■「屯門社區網絡」抹黑免費「普檢」,自己另設收費的「民間檢測」。 fb截圖

「屯門社區網絡」檢測機構成疑 政界斥礙抗疫

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公布「社區普及檢測」計劃詳情,將為全港市民免費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檢測。攬炒派組織「屯門社區網絡」近日不斷抹黑特區政府有關計劃,造謠稱「透過中國檢測機構實行DNA『送中』」,同時又自行舉辦收費350元的所謂「民間檢測」,昨日更聲稱要「義無反顧反對港康碼」。多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攬炒派有「受迫害妄想症」,將香港急切需要的抗疫措施妖魔化,明顯有礙抗疫。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書蘭

特區政府宣布免費為全港市民安排自願性免費普及病毒檢測,攪炒派就不斷抹黑計劃會將市民的DNA及個人資料所謂「送中」。特區政府雖已一再澄清,強調送交檢測機構樣本瓶只有條碼,檢測機構不會得知其他資料,如檢測呈陰性就會立即銷毀,會確保市民的個人資料受措施妥善保障。

公司資料不詳 收你三百五

不過,「屯門社區網絡」近日不但持續抹黑特區政府的免費全民檢測計劃,並於日前舉行記者會及在facebook宣布,於今、明兩天聯同「本地檢測公司」為屯門區居民提供新冠肺炎病毒的所謂「民間檢測」,收費350元。該組織一直稱今次計劃合作夥伴為「Project Home Kong」,是「扎根本地的港資公司」,但就一直沒有公布詳情,化驗公司的可靠成疑。

地區人士斥陰謀論斂財

屯門議會監察副發言人葉文斌表示,「屯門社區網絡」在特區政府推出免費全民檢測前舉辦收費的所謂「民間檢測」,散布陰謀論是混淆視聽,甚至斂財,明顯有礙抗疫。

他強調,特區政府已再三澄清並強調會保護市民私隱,攬炒派是有「受迫害妄想症」,迫市民盲撐盲反。事實上,全民檢測旨在抗疫,市民期待已久,應以科學角度看待,特區政府有最專業的專家顧問團隊,有明確的保障個人資料措施,公眾要齊心抗疫,切勿理會攬炒派以陰謀論添煩添亂。

屯門區議員賴嘉汶表示,特首已清楚說明政府推行的全民免費檢測會妥善保障市民私隱,但攬炒派區議員仍不斷抹黑計劃會引起個人資料外洩,更在昨天在屯門區議會上通過反對特區政府推行強制全民病毒檢測及健康碼的動議,將香港急切需要的抗疫措施妖魔化,做法無知、荒謬。

她重申,居民可透過預約並帶同地址證明,前往各區壎芵p或醫管局普通科門診進行病毒檢測,不用排隊等候,費用亦僅需50元,方便準確。

註冊社工、新界西居民聯會副主席曾憲康表示,特區政府推行的「社區普及檢測」計劃,採用的檢測機構都是「信得過」,並已清晰說明送交化驗的樣本瓶上無任何個人資料,費用全免,與「屯門社區網絡」聲稱化驗所不會持有任何個人資料的說法分別不大。

他質疑,「屯門社區網絡」沒有交代採用哪一間檢測機構,難以讓市民信服,原因令人懷疑。他認為,市民最關注的是檢測過程是否便利,冀能配合健康碼同時推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