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葵涌大角咀有護老院友染疫

2020-08-22
■ 葵涌豐盛護老院。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葵涌豐盛護老院。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香港昨日再有兩間安老院出現疫情。葵涌豐盛護老院一名81歲男院友確診,大角咀喜悅護老之家則有一名院友初步確診,兩院舍所有院友及員工均要撤離及接受檢疫。另外,土瓜灣簡志亮醫生醫務所一名配藥員早前確診,醫生亦初步確診,診所近期接診的百餘名病人獲安排接受病毒測試。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疫情簡報會上表示,昨日新增的27宗確診個案,18宗屬本地感染個案,其中11宗與之前病例有關聯,7宗個案源頭不明,包括葵涌豐盛護老院81歲男院友(個案4630)。中心昨早派員到該護老院視察,判斷全院約70名院友及10多名職員須撤離及接受檢疫。

喜悅護老之家初步確診院友則患有腎病,每周要到廣華醫院洗腎,院方會為病人檢測,其上次檢測呈陰性,新一次呈陽性。張竹君表示該院友曾外出,可能屬社區感染,全院40多名院友及少於10名員工要撤離和接受檢疫。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補充,病人及醫護人員在進行洗腎等程序時都穿茼X適的個人裝備,其間無霧化或高風險程序,故沒有病人或醫護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土瓜灣一醫生初步確診

土瓜灣簡志亮醫生醫務所一名64歲女配藥員則於早前確診(個案4583),簡志亮醫生昨亦初步確診,但沒有病徵,其最近一兩天仍有上班。張竹君表示,女配藥員感染源頭不明,料醫生與她在工作中接觸感染,診所其餘5名護士和一名清潔工須接受檢疫,中心會追蹤本月11日起到該診所就診的100多名病人以安排測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