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挺推「健康碼」 助港經濟復甦

2020-08-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將於下月1日起展開普及社區檢測,並於疫情緩和後,逐步實施港版「健康碼」。香港各界對相關安排表示歡迎,認為中央支持推行全民檢測,對香港當前防控疫情至關重要,相信未來「健康碼」啟動後,粵港澳恢復人員流動,可令香港經濟有望復甦。

陳亨利盼市民大力配合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紡織業聯會會長陳亨利相信,推行全民檢測有助緩和疫情,並十分感謝中央在短時間內對香港提供多項實質支持,對廣大市民是安心保障,對香港社會更是「雷霆救兵」,希望市民大力配合「願檢、盡檢」,同時亦希望特區政府爭取加快啟用「健康碼」,讓市民自由往返內地和澳門,以及重啟飲食、旅遊、零售等行業,經濟才有望復甦。

廠商會:盡早截斷傳播鏈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認為,在成功研發有效疫苗前,全民檢測是追蹤隱形病人和預防再次出現大型社區爆發最務實可行的方法,相信透過大規模檢測,可盡早截斷病毒傳播鏈,壓抑疫情,為香港重啟經濟創造條件。

廠商會並認為,粵港澳之間,在防控疫情的大前提下,達成「健康碼」的互認安排,既符合區域內重啟經濟和恢復人員流動的現實需要,亦是推進粵港澳大灣區一體化發展的必要舉措,同時有助廠商處理積壓已久的業務,化解經營危機。

廠商會會長吳宏斌表示,香港醫護人員過去半年不辭勞苦,守在抗疫最前線,特區政府亦已擴大檢測量,守護市民健康,但受資源所限,單靠香港之力,難以實現全民檢測,內地的抗疫成果有目共睹,今次國家派出具豐富抗疫經驗的團隊來港支援,充分體現國家對香港的關顧。廠商會衷心感謝國家的支持,並相信支援隊可協助香港進行前瞻性防控規劃,及早穩住疫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