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肇始:政府將「雙管齊下」採購疫苗

2020-08-22
■陳肇始指特區政府會採取「雙管齊下」的策略採購疫苗。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陳肇始指特區政府會採取「雙管齊下」的策略採購疫苗。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食嬪膚蔽瓥粉F始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預料全球採購新冠病毒肺炎疫苗的競爭將非常激烈,特區政府會採取「雙管齊下」的策略,盡早開始為市民預留及採購疫苗,並已去信中央政府,希望內地成功研發疫苗後可以供應本港。

現時雖未有有效的新冠病毒疫苗面世,但有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已開始預先與疫苗製造商簽署採購協議,甚至出資贊助研發及生產,世界各地購買疫苗的競爭預計會十分激烈。陳肇始表示,香港必須盡早採取行動,並會以雙管齊下方式進行採購,包括參與「全球免疫聯盟」、「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及世徽梒散o頭的新冠疫苗保障機制,為兩成香港市民提供疫苗的安全網 。

同時,特區政府會根據科學實證和臨床數據,在諮詢壎芵p相關科學委員會後,以協議方式預先向各地疫苗生產商直接採購更多疫苗,特區政府已積極聯絡個別候選疫苗製造商,以獲取相關臨床數據作評估。同時,特區政府亦已向中央提出請求,希望內地成功研發疫苗後可同時供應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