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攬炒派區議員濫用公帑「益自己友」

2020-08-24

李世榮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共同發起人 新社聯副理事長

在反修例黑暴威脅下,去年舉辦了歷來最不公平公正的區議會選舉,攬炒派無所不用其極,出盡卑鄙招數,最終產生大量充滿黑暴和攬炒背景的區議員,結果如何,可想而知。果然,距今不足一年時間,攬炒派區議員在各區倒行逆施,區議會變成了他們反中亂港的「政治遊樂場」,各種惡行醜態令人咋舌,最近再出醜。

今年,由攬炒派操縱的沙田區議會,突然在撥款準則中僭建「與政黨及政治團體有聯繫」的條款,看似公私分明,不在區議會談政治,實際上涉嫌亂用公帑、「益自己友」。荒謬的事件包括︰同樣是法團文康活動,沙田區議會只撥款予攬炒派議員為主席的業主立案法團,卻否決毗鄰屋苑的另一個業主立案法團的申請;有一個與攬炒派議員友好的公共屋h互委會,竟然可獲批9個項目,差不多佔整個沙田區議會批出107項資助項目的一成。

其實,攬炒派區議員倒行逆施,撕裂社區,歷歷在目。有攬炒派區議員居然公開表明「本辦事處不為任何藍絲提供服務,藍絲與狗不得內進」,明顯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之嫌;又有區議會被踢爆,以公帑購入「豬嘴」作「防疫用品」,但稍有常識的市民都知道,「豬嘴」根本不能防疫,而是「抗爭必需品」;在攬炒派騎劫下,各區會會議變成批鬥警方、挑戰政府的政治平台,完全忽視民生事宜、浪費時間、損害市民利益。

現屆區議會還有3年時間,難道市民還要眼白白看茬o些政棍作威作福?筆者非常支持對沙田區議會作惡多端的舉報,期望公義盡快得以伸張,不再遲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