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需時磨合 化驗效能待提高

2020-09-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昨日踏入第三天,截至昨日下午1時,累計有37萬名市民已接受採樣,其中12.8萬個樣本完成化驗,與早前預期日均化驗30萬個樣本有落差。壎芵p署長陳漢儀解釋,臨時氣膜實驗室運作初期,每個環節的人員都需時磨合,加上昨日內地再增派人員赴港協助,相信檢測能力在一兩日後會有所提升。

道路擠塞阻樣本運送

陳漢儀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解釋,普檢計劃始終是初期階段運作,檢測流程、化驗所以至運送樣本等每個工序對工作人員而言均是新工作,需時磨合。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西營盤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臨時氣膜實驗室剛新設立,即使在計劃前經過測試,實際運作時都可能遇到不同的問題,需時調整才能達到設計的檢測能力,加上香港交通繁忙,遇有道路擠塞,運送樣本流程受阻,也使檢測能力打折扣,但相信實驗室在磨合期過後,工作人員建立默契,可加快檢測速度。

醫護誠信同行主席林哲玄則向香港文匯報表示,期望實驗室能於採樣後一至兩天內通知市民化驗結果,令患者及早被隔離,壎芵p亦可盡快展開追蹤工作,切斷傳播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