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專家之言】眾醫生拍片撐普檢控疫

2020-09-04

多位醫療界代表昨日強調,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社區存在隱形傳播鏈,而巿民參與普及檢測有助找出這些隱形患者,切斷病毒的傳播,巿民生活才能回復正常。

食嬪膚蔽瓥粉F始昨日在facebook專頁上載多位醫療界代表的短片,參與拍片的包括本身為安老醫務委員會主席的林正財醫生、香港護士管理局主席羅鳳儀教授、醫護誠信同行主席林哲玄醫生、香港牙醫學會會長曾憲紀醫生、本身亦是新民黨青委會執行副主席的葉沛霖醫生,及曾獲十大傑出青年榮銜的梁冬陽醫生。

林正財在短片中表示,自己剛完成病毒檢測,指出採樣工作順利,並沒有問題,又特別提到長者染疫易出現併發症,在新一波疫情下死亡率高,故呼籲巿民家中若有長者,應帶同長者前往檢測。

羅鳳儀、林哲玄和葉沛霖均在短片中指出確診人士當中,多達兩成也沒有病徵,而不明源頭個案亦佔整體個案的三成半。羅鳳儀在片中指出,找出這些隱形患者,早隔離、早治療,早日令疫情受控,經濟及民生才能回復正常。

林哲玄則表示,不少醫生、牙醫及護士等也參與協助採樣,顯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受到醫護的歡迎,希望巿民也支持計劃。葉沛霖表示,政府有這個大型檢測計劃的經驗,可更好地應對未來或出現的第四甚至第五波疫情。

梁冬陽則指,倘巿民擔心自己受感染會禍及家人,便應參與檢測以得知自己是否受感染,倘染疫也能及早獲得治療。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